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香港特區失業率為3.2% 按季微跌0.1%

 【中國i經營網綜合報導】受多重因素影響,香港特區政府最新公佈的失業率為3.2%,按季微跌0.1百分點,但香港仍處於“全民就業”狀態。據人民網報導,政府統計處昨日公佈,3月至5月的勞動人口增加1.1萬人,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微跌0.1百分點,由2月至4月的3.3%,跌至3月至5月的3.2%,下跌主要見於貨倉及運輸輔助活動業、地基及上蓋工程業及零售業。就業不足率則下跌至1.4%,涉及5.4萬人,按季減少約3,500人,主要見於建造業及教育業。

  因“雙學制”令青少年的勞動力供應增加,20歲至24歲組別的失業率微升至7.7%。港府表示,歐元區債務危機惡化,經濟下行的風險日益增加,香港未來就業情況仍具挑戰,會繼續密切注視有關發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總就業人數在今年3月至5月期間,顯著增加約1.3萬人,達至逾366萬人的歷史性新高,同期的勞動人口亦增加約1.1萬人,高達約378萬人的水準;與此同時,由於就業增長超越同期勞工供應的增長,令失業人數回落約1,300人,達至12.3萬人。

  此外,特區政府發言人亦表示,政府將繼續盡力協助基層。包括改善營商環境和促進經濟增長,創造就業;繼續投資教育、培訓及再培訓,提高工人競爭力和向上流動性;及考慮適當稅務和社會福利政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