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另類乘客2

最近的兩次,卻發生在這個月.確切的說,就是這個星期.星期一的早晨,因為連著失眠,早晨醒得很早.收拾好,就出門了.上車時,還不到七點,可是很慘,居然沒有位置了.我習慣上車就往車廂後面走,因為後面不會很擠,而且有位子的機會要大很多.我喜歡在車上睡覺,現在還練成了一個絕技,那就是不管睡得多香, 只要快到下車的地方,絕對自己就醒了.HOHO~公車族的絕技.我走到車廂靠近最後一排的位子,就看到最後一排坐著兩個女人,一個中年女人和一個二十來歲的年輕姑娘.我又當場呆住.這兩個女人的腿上,分明坐著一個老頭!老頭看打扮,不像城裏人,低著頭,看不清楚長像.最開始其實我沒有多想,我想,多半這老頭是兩個女人的親戚,因為沒位子所以才這樣坐的.可是慢慢的,我發現有些不對勁.首先,這麼大一個人坐在兩女人的腿上,周圍的人,居然沒有任何關注的目光.其次,一路上兩個女人都在聊天,可是,我看她們聊天的樣子非常正常,照理說,老頭在他們中間擋著,兩個人應該是看不到對方,聊天的時候,起碼有時候也應該趴下身子和對方交流,可是兩個女人了聊天的時候,非常自如,就像中間根本沒擋著那個老頭一樣.我越觀察,越覺得渾身發冷,想往前面移動,可是人太多, 前面很擠,沒辦法,我只能站在這裏.一路上,我都悄悄的觀察他們,我發現老頭一直是一個姿勢,頭一直低著.到高升橋,兩個女人下車了,這時候,我看到老頭也跟著下了車,看著他們下車,我從車子後面看去,老頭一手扶著一個女人的肩,就這樣跟著女人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那天在群裏就和朋友說起這事,分析了下,還是覺得老頭應該不是人.實在是太詭異了.特別是周圍人的反映,實在是太正常了,所以我才覺得不正常.當然我也希望是我敏感了~
    而最近的一次,是星期三的晚上.那天晚上8點鐘才離開公司.還沒到車站,就遠遠的看到紅頭那頭開來了我要坐的車,於是一路狂奔,總算讓我趕上了.上車一看,車上空無一人,只有售票員和司機.因為這趟車已經快收車了.我照例往車後面走,走到後門的座位,這時候,我發現最後一排還坐著一個小女孩,大約7.8 歲的樣子.穿著一條小花裙子,盯著窗外,我只能看到側面,小女孩長得好像還蠻可愛的.我以為是售票員的小孩,也沒多想.誰知道那天實在倒楣,車剛開了兩站,就壞了.我也著急,男朋友還在前面的站等我呢.於是問售票員,後面還有車嗎?售票員說還有車,讓我先在車上等等.於是,我便坐在位子上,等後面的車. 等了大約十分鐘,後面的車才來,售票員打開門,我便準備下車,就在要下車的時候,無意中看了後排一眼,那個一直坐在後面的小女孩,居然不見了!我又無語了!這一次,我敢肯定不是自己眼花.從車壞了到現在,車門一直沒有開,而這趟車雖然最後一排有一個小窗戶,但是我想,這個小女孩應該不會是跳窗戶走的吧! 我一直坐在後門,根本沒有看到那個小女孩下車!我心裏很是想不通,鬱悶了一下,便問那個跟我一起坐上下一輛車的售票員,剛才車上只有我一個乘客嗎?售票員奇怪的看了我一眼,說,是啊!我....我!@@##$%^&&雖然常聽說不要坐沒有人的末班車!可是,我看著現在我坐上的下一輛車,我這也不是末班車啊!怎麼又被我看到了!
     跟朋友閒聊,說起這幾件事,不由感歎,如果我見到的真的不是人,那麼,他們也算是另類的乘客吧!只不過,我們平時看不到而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