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以弗所

以弗所,又譯艾菲斯,(希臘語:?φεσσο?)是呂底亞古城和小亞細亞西岸希臘的重要城邦。位於愛琴海岸附近巴因德爾河口處。北緯37°55,東經27°19。古代為庫柏勒大神母(安納托利亞豐收女神)和阿爾忒彌斯的崇拜中心。阿爾忒彌斯神廟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羅馬時代以弗所是亞細亞省的首府和羅馬總督駐地。聖保羅曾到過此城。19-20世紀開始發掘遺址。愛琴海岸西南12公里有庫沙達瑟村遊覽地。塞爾丘克有圖書館,每年1月在此舉行鬥駱駝節。距塞爾丘克7公里有梅雷曼那教堂,據說聖母瑪利亞在此度過她生命的最後日子。


    這個曾經著名的城市,今天一部分成了土耳其小鎮Selcuk,那裏還坐落著聖約翰教堂,位於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茲密爾南邊大約50公里的地方。


  這是一個大型的遺址至今只挖掘了一部分。已經挖掘出的那部分向我們展現了該城原來的繁華。戲院非常之大,是通向海港的海港街道的主要景觀。


  塞爾丘克圖書館已經根據原來的造型仔細地重建。該博物館是一個羅馬人為紀念他父親而建的壯觀建築。該建築面向東方,使閱覽室可以充分利用早晨的光線。有一個地下通道可以從圖書館通向旁邊的一幢被認為是酒吧或妓院的建築。


  很不幸,阿爾忒彌斯神廟,世界七大奇跡之一,只留下一些不起眼的圓柱。神廟的大部分藝術品都被英國人帶走,今天收藏在大英博物館。


  土耳其每年一度的駱駝摔跤冠軍賽每年冬天在古代以弗所的競技場舉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