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單獨使用的所有格

在通常情況下,所有格用於名詞前起修飾用作,但有時所有格可以單獨使用(即省略其後所修飾的名詞),主要見於以下兩種情況:

1. 承前省略:即根據前文語境省略後文中所含的不言而喻的名詞。如:

He is buried in a grave next to his wife’s. 他被埋在妻子的墳旁。

I’ll go in Frank’s car and you can go in Alan’s. 我坐弗蘭克的車去,你可以坐阿蘭的去。

The man shortened his paces to match the child’s. 那男子把步子放慢,以配合孩子的步伐。

2. 習慣性省略:當所有格所修飾的名詞表示教堂、商店、診所、某人家、某人辦公室等時,所有格後的名詞有時可以省略。如(www.yygrammar.com):

I’ve just come back from the dentist’s. 我剛看牙回來。

It was a modern jeweller’s. 這是一家現代化的首飾店。

We had a great evening at Paul’s. 我們在保羅家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They were married in St Bartholomew’s. 他們是在聖巴塞洛繆大教堂結婚的。

“Where’s Jenny?” “She’s gone to the butcher’s.”“詹妮在哪兒?”“她去肉店了。”

She bought a bottle of vitamin tablets at the chemist’s. 她在藥房買了一瓶維生素片。

You can’t go to London without visiting Harrod’s. 你不能去了倫敦而不去參觀哈羅德百貨商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