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大藏寺宗教文化景區

大藏寺全名是甘丹大藏恒林,大藏是漢語“功德圓滿”之意。大藏寺是由嘉絨高僧阿旺紮巴大師於西元1414年所建,是他修建的108個寺廟中的最後一個,至今有950多年歷史。

    大藏寺所在地,山形如一頭巨象,寺院建在象的頸部。此外,附近山勢如同環繞中央,自然形成一座十三尊大威德金剛壇城之排列。在寺院中心可遠眺東南西北各有一峰,是壇城的四方護法。

    由於其悠久的寺史及規模,大藏寺被尊稱為“劄倉第二”。大藏寺至今仍保存著乾隆皇帝所贈送象牙印章一枚、乾隆所供織棉布料、玉賜天衣及五佛冠、歷代聖旨及詔書,明代大將軍所供銅鑼一個。這個銅鑼是大藏寺寶物,其鑼聲異常洪亮美妙,遠近知名。大藏寺在歷史上亦得到當地十八土司的支持及供養,成為川西北一帶的佛法權威和中樞。

    寺廟四周是一千多米用作轉經的走廊。周圍是面積開闊的高山草甸,植被豐富。在藍天的映襯下,與周圍的雪山、森林相映生輝。可在草甸上滑草、騎馬,傾聽寺廟鐘聲、觀雪山日出,是宗教探迷、娛樂探險的好地方。

大藏寺宗教文化景區地址: 阿壩州馬爾康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