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恐怖!!驚悚靈異鬼故事之【嫉妒..... 你殺我還是æˆ

金晶轉過身來,問我喝什麼,我點了很高度的酒,其實我是想喝多點趴在桌上睡會覺。我困的不成了。有人請金晶跳舞,她笑著搖頭說不想跳舞,但是那個人單膝跪在地上,引起一陣笑聲,金晶也笑了,就站了起來。那個人說:“我好久沒和人跳過舞了。”金晶說:“你可以去別的酒吧啊。”那個人說:“混去一兩次可以,多了就難了,你還不珍惜現在,等到我們這樣,一點自由都沒了。”金晶拉著他跳遠了。
  
  他是金領還是老闆,忙得連自由都沒有了?我終於趴在吧臺上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一陣哭聲把我驚醒了。我抬頭,酒吧一角一片混亂,可是調酒師專注地看著我,好像我比混亂更令人好奇一樣。我連忙站起來,金晶不知道哪里去了,我很好奇發生了什麼事,就湊過去,看見一個三十來歲的男子趴在桌子上哭得十分傷心。旁邊一個歲數差不多的人胳膊搭在他肩頭。大家都在安慰他。那個男子的哭聲很大,我都覺得他應該不好意思,一個大男人,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他抽泣得上氣不接下氣,說:“我不能就這樣死了呀——我的老婆怎麼辦,雖然她平時也和我吵架,可是~可是孩子才4歲,她怎麼養活他呀。我弟弟也在上大學,父母都老了。”我忍不住也安慰他說:“所以你要活下去呀,什麼大事情就要死要活的,一個大男人,什麼問題解決不了!”
  
  那個人停止了抽泣,迷惑地朝我看來。可是大家看我的眼神很奇怪,好像我說錯了什麼話,而且錯得離譜。那個長頭髮的女孩飄了過來,說:“他的事,你別管了,咱們去吧臺,這裏的很多酒都很有特色。”於是拽著我走了。
  
  我不住地回頭看,因為那個人哭聲更絕望了。
  
  我問長髮女孩:“那個人怎麼了?得重病了嗎?真的活不成了啊?”
  
  長髮女孩說:“他得什麼病我也不知道,反正他是活不成了,所以你讓他活下去他更傷心。”
  
  我強辯說:“年輕人,就算得癌症了,治癒希望也有,不像老人機體退化了。”
  
  長髮女孩笑了笑,轉頭向老闆要了兩杯“分界線”,好奇怪的名字。酒的顏色是一片灰朦朦的,她先嘗了一口,用手捧住臉,把臉埋在水一樣的長髮裏,在品味酒的味道。她比金晶還漂亮。
  
  我也嘗了一口。我看到調酒師還在看著我,覺得不自在,喝酒的姿勢正式得有點傻,我喝了一口酒,很難喝,味道酸酸的,又怪怪的,長髮女孩為什麼點這個酒?但是還好,既然點了,我就接著喝吧,我又喝了一口。
  
  噗!我把酒全噴了出來。這酒又苦又澀,而且辣得我頭痛。
  
  難道長髮女孩在耍我?她也喝了啊,而且她正誠懇地看著我。調酒師走了過來,笑著說:“你再喝一口就不會那麼難喝了,這杯酒比哲學家的課還哲學。”
  
  我窘的要命,趕忙擦擦嘴,又照他的話喝了一口,果然味道有點香了,而且回味綿長悠遠,但是平淡得很。
  
  喝完酒,我去洗手間,看見了金晶。她在和一個中年婦女說話。我洗手的時候,她們還是說的起勁,我突然發現眼睛上長了一個小包,於是向鏡子湊近看了看。鏡子裏反出洗手間的全貌。
  
  咦,金晶在和誰說話?我看不到那個女的。我回頭,確定了一下她們的位置,再小心地回頭看,沒有,洗手間裏只有我們倆,沒有那個女的。
  
  我的腿又軟了。這些天來,和金晶在一起總是邪門,我偷偷地回頭,去看地面的影子。洗手間只有一個燈,金晶的影子清楚地落在地面上,而那個女的——沒有影子!我看了半天,沒有影子!
  
  我腦袋裏嗡嗡作響,麻木地挪出了洗手間。出了洗手間,我看到了熱鬧的人群,用手掐了自己一下,很痛,我不是在做夢。洗手間裏有一個鬼?
  
  我挪到了光線最明亮的吧臺,才敢哆嗦著拿出手機給路羽打電話。信號完全沒有。這是哪里?山裏嗎?調酒師又過來了,說:“我們這裏沒信號。”
  
  我突然對所有人都不相信了,為了確信他是人,我愚蠢地用手機邊上的金屬去照他。再挪一點,再挪一點,沒有!不會的,會有的,我再挪,吧臺空空如也,裏邊沒有人!而那個調酒師正站在我面前微笑。我木然地看著他,他顯然知道我在鏡子裏看不到他。
  
  我一點一點望著他往後挪,渾身麻木,突然忍不住了,拿起手袋往外跑,長髮女孩跑過來,伸手攔住我,問:“怎麼了?”我的手袋被她碰掉了,我低頭去撿,卻發現,她的腳是懸空的!怪不得我覺得她比誰都飄!她真的在飄!
  
  我嚇得一步一步向後退,飛一樣跑出了酒吧,聽到那個女孩喊金晶。
  
  這是哪里?我發現自己在三裏屯酒吧街,可是回頭卻不知道自己是從哪家酒吧出來了。吱——的一聲車響,我嚇得跳了起來,卻原來是一輛出租停在我身邊,我連忙上了計程車,卻不敢回宿舍。我張口結舌,出租卻開了起來。司機說:“去哪里?”我轉頭想說去宿舍,卻看到,司機是——老龐。
  
  死了的司機老龐。他一點表情也沒有。
  
  我嚇得朝車門縮去,離他遠遠地,他不耐煩了,大聲問:“你去哪!你去哪!你去哪!”
  
  我害怕了,只好回答說去宿舍,但是他一點反應也沒有,繼續面朝著我大聲喊:“你去哪!你去哪!到底去哪!你快說呀!”
  
  我大聲喊:“去安慧北裏!!去安慧北裏!!”
  
  他表情一點沒變,繼續不斷地面朝我喊:“你去哪!到底去哪!快說!快說!……”他頭始終朝向我,根本不看前方的路。
  
  在他持續不斷的問我去哪的喊聲中,我看到車外景色飛退,但是我也決定跳車,我不能留在死人開的車上,而且是一個不斷問我去哪的死人的車上。我在背後用手拉車門的鎖,但是鎖拉不開。
  
  他不斷地邊開車邊朝我大聲喊:“你去哪!你去哪!”
  
  我開始瘋狂也大聲地和他對話:“安慧北裏!”
  
  “你去哪!你去哪!到底去哪!”
  
  “亞運村的安慧北裏!”
  
  “你去哪!你去哪!快說!快說!”
  
  “北京!,東北部!亞運村的安慧北裏!”
  
  “你去哪!你去哪!快說!快說!”
  
  “下一個紅綠燈向北轉!”
  
  “你去哪!你去哪!快說!快說!”……
  
  ……
  
  我當時已經瘋了,我在死人開的車上,恐怖使我已經忘了一切,使我忘了恐怖,我眼睛通紅,聲嘶力竭,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河邊。
  
  突然,我看到了前方一大片護欄破裂了。我想起他就是衝開護欄掉下去了。我一點也不懷疑他這次要帶著我一起下去。我大聲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我自己的笑聲是這麼刺耳,劃破了夜空。
  
  一輛小轎車發出難聽的聲音,嘎——地停在了護欄邊,兩個人打開車門下來了。在我混亂的意識裏,是金晶和那個長髮女孩。
  
  老龐的車撞開她們的車,我們飛了起來,掉進水裏。
  
  剛掉進水裏,老龐就七竅流血,成了一具屍體。僵硬地浮在灌滿水的車廂裏。我清醒了,想搖開車窗,向車窗外爬。我耳邊是咕嚕咕嚕的水聲,車窗剛打開,水就向車裏灌,車窗畢竟很小,我怎麼也爬不出去。
  
  最後,我昏了過去,在我模糊的意識裏,金晶遊了過來,使勁地把我向車窗外拉。
  
  我醒了過來,發現自己在宿舍裏躺著,我穿著昨晚的衣服,全都濕透了,床上也都被我的衣服弄濕了。我拿起旁邊的包,已經不害怕了,我麻木而興奮地想,這回看路羽怎麼用科學來解釋。
  
  我撥通了路羽的電話,那邊傳來了他的聲音:“昨晚睡的好嗎?”
  
  我說:“你現在能來嗎?哈哈哈哈……昨天晚上死人拉著我掉到了河裏,我今天早上醒來穿著昨晚正式外出的衣服,我的衣服現在還是濕的,髒的。你會不會說我昨晚夢遊,走到了護城河裏?那,那,哈哈哈哈……那我現在大概回不來……”
  
  路羽被我嚇到了,他立即說:“我馬上就來,你別動。”
  
  我頭腦昏沉沉的,二十分鐘不到,他就來了。我下地開門,卻摔倒了,爬起來再過去開門,他一進來,我就倒在了他身上。
  
  不知過了多久,我再次醒了過來,頭痛欲裂。路羽小心地看著我,問:“好點了嗎?”
  
  我再次想起昨晚,覺得混亂一片,終於哭了出來,哭了一會,感覺好了點,我給他講了我昨晚的經歷。
  
  路羽出奇地冷靜,讓我坐了起來,說:“你先看看這些照片。”
  
  我看了看,是幾張列印的照片,一張張看下去,沒什麼啊,都是各種各樣的人的照片。
  
  路羽沒說什麼,又掏出幾疊讓我看,突然嚇了我一跳,是我那天晚上夢到的窗口說奇怪的話的人。我說:“這是我夢到的人!”
  
  路羽扶著我說:“我現在基本相信這裏有鬼了。這是你說到夢的那天晚上夜車出車禍的一個人,車從橋上爆胎翻了下去,全車六人都死了,只有這個人的屍體一直沒有家屬來認領,發在網上,所以他說全車的人一起下車。剩下幾張都是我隨便當的照片,相信你給我講的時候還沒機會看到翻車的報導。我把這幾天慘死的人的新聞照片都當了下來,沒想到真的被你認出來。”
  
  我絕望地問:“那怎麼辦?鬼要害我啊!幸虧金晶救了我!”
  
  路羽說:“那個酒吧全是鬼,是金晶領你去的,還有你第一次做夢,還有她燒紙,難說她有好心,而且她能領你去見鬼,說明她是個通靈的人。我覺得你只不過是遇到了窗口的鬼,但是他並沒想害你,想害你的是金晶。從開始就和她有關。至於她為什麼救你,我不知道。”
  
  我說:“也許她燒紙就是想救我呢?”
  
  路羽說:“也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