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換季各類服裝的保養小竅門

1:棉麻服裝的保養這類服裝一定要注意防潮防黴。收藏前要洗淨,晾乾。分深淺色分類收藏,免的相互染色。不常穿的衣服夏天要曬黴哦。衣服壽命會縮短,下次穿的時候皮膚也會不舒服的。

2:絲綢服裝的保養絲綢的重點也是防潮,它可比女孩子還嬌氣噢。洗的時候要,溫柔,少擠,不要擰。晾的時候可千萬不要放在熱太陽底下。收藏的時候用布包好放在幹爽清潔的箱櫃中,不宜掛藏,那樣會因為自重而變形的。小心!噢,還有白色和淺色的收藏時不要放樟腦,也不要放在樟木箱中,會泛黃的。

3:呢絨服裝的保養呢絨服裝收藏前要洗淨,最好是乾洗,熨燙,晾乾(一定要充分幹)以後再收好。放在通風陰涼乾燥處。高檔呢絨最好懸掛在衣櫃中,以免疊放自重壓變形。收存時要在衣櫃和衣服的口袋裏放樟腦丸防蟲。

4:裘皮服裝的保養裘皮服裝穿的時候儘量避免玷污和淋雨。那樣會使服裝脫毛,小心哦。那樣它可就......呵呵呵呵。在存放的時候最好用“美人肩”之類的寬衣架掛起來。並在大衣口袋內放上用紙包好的樟腦丸,記得要用紙包哦。在伏天要取出曬一下防蟲防黴哦。要是放在箱中,要將毛朝裏平放。並要放在箱子的最上面。

5:皮革服裝的保養皮革等不宜在雨雪天穿,晾曬時一般要在上午9~10點,下午3~4點,不可以暴曬,不然皮革會老化。收藏以掛藏為宜。並加上紙包好的樟腦丸。為增加它的柔潤可在它的表面輕敷一層甘油。或皮革服的專用製劑。穿前晾曬即可。其他的相對比較簡單。

總之,不管什麼服裝都要清潔幹爽的收藏。存放的時候要看服裝的結構和它的面料理化的性質去處理就一定不會錯。
返回列表